close

  在工業生產中,如果沒有潔淨的生產條件無塵室設備工程,可能使產品受到污染而出現故障,也可能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因此無塵車間設計要求十分嚴格,而它所達到的無塵無菌條件也是現代大部分制造業不可或缺的。那麼無塵車間的清潔流程是怎樣的呢?

  1、更換好專用防靜電服,戴好帽子、口罩,經風浴吸塵通道除塵後,進入無塵車間。

  2、准備好清潔工具及用品並放置在規定地點後,開始清潔工作。

  3、撿拾地面垃圾,按生產線排列次序由裡向外逐一進行。

  4、按時傾倒清運垃圾桶、垃圾箱內垃圾,並進行檢查,按規定嚴格分類後,經生產線管理員或保安檢查後運送到指定的垃圾房內分類放置。

  5、由上向下使用潔淨紙或無塵布清潔室內玻璃、牆面、貨架、

  6、使用潔淨塵推由裡向外小心進行地面推塵、保潔。地面有垃圾、污跡、水跡等及時用無塵布清潔干淨。

  7、利用生產線員工休息就餐時間對生產線、工作台下、座椅下地面進行清理。

  8、定期清潔天花板、空調出風口、頂燈隔罩、高架地板下,清潔程序和使用的材料必須申請廠務部批准,並利用節假日及休工間隙按計劃進行。

  9、無塵車間地面打蠟需嚴格按計劃及清潔程序進行,必須使用防靜電蠟。

  10、無塵車間清潔規程完成後需將所有清潔用品收到指定清潔間,與普通工具區別存放,避免交叉污染,整齊擺放,不得隨意亂放在無塵車間內。

  對於無塵車間的清潔流程今天就分享到這裡,之所以要對無塵HEPA車間進行清潔,就是要從無塵室內或潔淨區內重要性各不相同的表面,收集釋放出來的所有不希望的污染物,並把它們清除掉,從而保證車間達到無塵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