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家和社會的重視,子女們對於老年人的身體無痛植牙健康也越來越關心。據統計,我國中老年缺失牙現像嚴重,據中華口腔醫學會統計,我國45歲以上中老年人79%存在缺牙,特別是70歲以上老年人,很多都是半口乃至全口缺失。老年人牙齒缺失不僅影響正常飲食,同時增加了腸胃負擔,影響身體健康。

 

  缺失牙會帶來哪些危害?桃園植牙

 

  中老年牙齒缺失大多因為一開始沒有樹立正確的口腔保健意識,再加上工作環境中煙酒應酬不斷,造成牙齒齲壞,最後牙齒松動甚至脫落。針對缺牙問題產生的系列影響,研究表明:

 

  由於牙齒缺失,不能充分咀嚼食物,影響正常消化和吸收,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胃腸的壓力;

 

  牙齒缺失會造成鄰牙傾斜、牙縫,容易嵌塞食物並產生蛀牙;

 

  由於缺牙導致長期單邊咀嚼,將造成面部肌肉變形,臉型不對稱,影響美觀與正常發音;

 

  種植牙,人類的第三隱形矯正副牙齒

 

  很多老年人還是在用活動義齒代替缺失牙,然而,活動義齒戴在口腔內異物感強,並且有一定的壽命,一般使用5年後,即使表面完好無損,也必須去檢查是否需要更換,因為持續佩戴會使牙槽骨進一步吸收,活動義齒不夠匹配,表面黏膜,出現壓痛感。而種植牙無論是外形還是功能上都更近似真牙,為老年人的缺牙問題提供了很好的修復方式。

 

  種植牙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兼容性高的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制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經過1-3個月後,當人工牙根與牙槽骨密合後,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烤瓷、全瓷牙冠,由於其不具破壞性,種植牙已被口腔醫學界公認為缺牙的首選修復方式。

 

  由於種植牙和天然牙生理力學原理相同,純鈦材質的種植體植入患者牙槽骨內,經過一段時間的修養,會與患者骨頭融合,使種植體成為患者身體的一部分,咀嚼壓力通過人工牙根傳遞到牙槽骨,可最大限度的恢復咀嚼功能,所以種植牙能承受更大的壓力,咀嚼效率比傳統的活動義齒或烤瓷牙大幅度的提高。

 

  此外,種植牙的壽命也比活動義齒要長得多,在發達國家,經種植牙手術的人5年存留率在95%以上,10年存留率在90%左右。但這些數字都只反桃園矯正映了平均水平,每顆種植牙壽命的長短除了與治療好壞有關外,還與患者日後的身體狀況、使用及自我維護密切相關。而後者是決定種植牙壽命的決定性因素。因此,接受了植牙的患者應嚴格按照醫師的指導去做,包括自身清潔維護和定期的專業去除牙石及菌斑的復診維護等。這樣才能使您的種植牙更有效更長久地為您服務。可以告訴您的是:一顆最早的現代種植牙,為缺牙者服務已超過40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