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代的目前的生產、加工的應用領域來看和目前的應用要求上來看,激光切割和激光打標在目前來說,無疑是一款高功率、幅面、高功率、智能化的激光加工良好的選擇。

  今天簡單的給各位講述下CO2激光切割機和光纖激光切割機加工方式的不同之處。

  作為主流的傳統的激光切割機和打標機,雷射焊接機采用不同激光器所能做的效果也是不同的。一般非金屬激光切割主要是使用CO2激光器,CO2激光切割機主要能產生的光能量適合非金屬吸收可以具備很高質量切割要求。CO2激光切割機主要運用在亞克力板、PP和有機玻璃等非金屬材料的激光切割。雷射雕刻機而光纖激光打標機主要是運用在金屬材料上的激光打標和切割。這兩種濟鋼在碰到銅和銀都沒辦打標的切割的。

  從專業的角度上來看CO2激光切割機和光纖激光波長相差不是一個數量級別,光纖激光切割機主要是采用的光纖傳輸的。在加工的過程中可以逐漸的增加加工的柔性的加工程度。光纖激光在使用的過程中光電轉換率高達25%,而CO2激光的光電轉換率只有10%左右。雷射打標機在電費消耗上面有著相當明顯的優勢,在光纖激光生產廠更多些,價格方面在合適一些,並解決激光加工問題和普及程度會更高。

  在國際安全標准上面CO2激光是屬於最小危害的。而光纖激光由於波比較短對人體尤其是眼睛的傷害是比較大的,屬於危害最大的一級。出於安全考慮,雷射切割機光纖激光加工更加需要全封閉的環境。

  機器人自動化激光切割

  機器人光纖激光切割機激光切割機和自動化完美結合的一種加工方式,這種加工方式主要就是加工的精度相對於比較高。在一般的情況下面,機器人的激光精度切割誤差可一分為幾何誤差和非幾何的誤差。可以簡單的來說所謂的幾何誤差就是參考坐標系與實際基准坐標系的誤差、關節軸線的不平行度、零位偏差等。非幾何的誤差就是關節和連杆彈性形變、齒輪間隙、齒輪傳動誤差、熱形變等。這樣的誤差在生產過程中可以說是沒有 辦法。

  其實要提高機器人的激光切割誤差的精度可以從多個方面出手。首先在機器人的結構的設計中,采用合理的結構,使得機器人的變形結構做到盡可能的小。在加工制造過程中,關鍵部件采用高精度的加工技術和裝配工藝。在加工方式對機器人的經過磨損的機械中降低自身動態特性來減少誤差。第二通過綜合的補償技術來進一步提高機器人的精度。來測量機器人的精度的誤差。第三在加工的過程中增加嵌入恰當的補償算法,來減少機器人的誤差,實現改善機器人的誤差精度的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射焊接機
    全站熱搜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