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調查,約33%-50%的人曾在一年中至少出現幾個治療失眠晚上的失眠。最新研究顯示,長期失眠的患者常常伴有情緒焦慮或抑郁,甚至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比正常人有所升高。

  根據長期的臨床觀察,工作壓力大或者經常倒班的年輕人容易得急性失眠,當工作壓力得到緩解或不再倒班工作時,症狀也會相應減輕。隨著年齡的增長,造成失眠的原因越來越多,包括其他疾病藥物的使用、應激事件的發生、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對睡眠的錯誤認知等,因此大多數老年人都存失眠在失眠的症狀,且病因混雜。

  相對於男性,女性心思更為細膩,所以失眠的比例也較男性偏高。特別是更年期女性,有睡眠問題的女性達39%-47%,如果只是任其發展,那最後便痔瘡會成為慢性失眠,需要長期治療。

  有人問,每周1-2天的不能入睡算不算失眠?僅僅多夢算失眠嗎?睡眠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它包含60多種疾病,在最新的失眠診斷指南中,僅僅根據病人說的“我睡不著”,或者“我睡眠很淺,一有動靜我就會醒”,這並不能在臨床中診斷為失眠,所以如果睡眠出現問題,一定要來就診,讓專業的醫生進行判斷,避免誤診。

  現在失眠的治療方法主要包括:行為認知療法、藥物治療及替代療法等。在臨床中我們發現患者經常“隨心所欲”地使用安眠藥物,這不僅治不好病,反而會加重病情。替代療法則包括中藥湯劑、針灸、功法等,但它不像服用西藥那麼簡便,因此一些病人望而卻步,但隨著綠色療法的深入人心,越來越多的病人選擇針灸治療。

  針灸療法的核心在於綠色療法。它通過刺激增強自身的“正氣”以調節紊亂的機體環境,這不僅避免了所有口服藥物可能對胃腸道產生的刺激及其他副作用的風險,而且治療的依賴性小、療效卻很持久,特別是對更年期中出現的失眠也有不錯的效果。長年專業從事針灸治療失眠的醫生,在傳統針刺的基礎上,發展出許多特色針刺手法、配穴方法,同時根據患者自身體質的差異,為病人量身定做治療方案,提高了臨床療效,廣大病友對針灸治療失眠的接受度越來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