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不盡的民宿 品不完的杭州[靈隱]

  如願而來,如台中飯店來心靈

  只求如你所願

  “小橋流水滿山茶,數樹禽鳴一院花。雲繞北峰詩畫裡,小住三日已忘家。”

  如願而來,只求如你所願。

  白牆黑瓦的房子,門口一口大缸、一枝睡蓮,兩把竹椅,風格立顯。走進大堂,一張羅漢床、一個大案台,鋪宣掛筆,寫字作畫,再加牆上一個禪字,哪怕只是片刻安寧,就這樣讓你在靈隱寺邊且睡且修了。

  以西湖十景命名的房間,饒有風情。靜閱、品茶、望山、戲水、求佛、養心,願做那一蔭菩提,讓忙碌的你在靜謐中返觀自心靜享樂活人生。

  傳統書法裝飾,中式彩繪的家具,老窗格改制的穿衣鏡,雙魚戲水的台盆,牡丹蝶舞的落地燈。而最讓人驚喜的,套房裡會辟出一間小小的茶室,案台桌板、精致茶具,一應俱全。

  白樂橋四周都是龍井基地,如願而來台中旅館的茶葉地就離民宿幾百米遠,五分鐘即能走到。到了三四月間,第一茬青葉便可采摘。屋前玉蘭妖嬈,門口茶香飄飄,不遠處還有靈隱鐘聲入耳,生活與修身,在這裡一起體味。

  水墨居

  古風小清新,怡情小雅

  水墨居屬於那種古風加小清新的風格,樓前種滿綠植,張楚紅色的小果實,仿佛是偏安一隅,和衣而老,湧出一份淡定和釋然。青花瓷的洗手盆,木質的百葉窗以及老式的大背椅無不令人動容。

  百年老宅淘來的一木一石經過設計師巧妙的設計,現代與古老的文化在這裡衝撞出火花,笨拙的器物在這裡變得輕盈;壓抑的老木頭在這裡變得莊重而又不失青春,每個角落都散發著那濃郁的品質台中住宿生活氣息。

  累了可坐在亭台水榭邊品茗休憩,也可庭前屋後看日出日落,賞名人字畫文房水墨。在這裡,靈隱鐘聲遠遠傳來……時間是什麼?生活是什麼?也許答案就在這悠遠之聲裡。

  記錄一朵花的嬌態,在午後陽光暖暖的時刻,綠色的多肉植台中住宿物,汁水豐盈,在台階上開的繁盛。有時候就是這樣不經意的小小細節,讓你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靈隱渡口

  是終點,也是起點

  靠近靈隱飛來峰下,在古老與現代交壁中,一家擁有溫馨燈光的青旅。

  靈隱山寺,白樂小村之中,白牆壁黑瓦,雞犬之聲相聞;冬日連霜雪滿枝,圍爐夜酒,更是不勝快意!

  而最為別致是無名之溪,流過村落,細處涓涓,流處潺潺,落處嘩嘩,自然能讓人想到古代浣溪女,暮作吳宮妃的傳奇!

  殊不知,你在靈隱渡口又普寫著怎樣的人生回憶錄。

  猶記夢想與希望

  三層樓鄉村小別墅,依山臨水。靈隱的鐘聲、溪水潺聲、鳥鳴狗吠是櫻桃小院的背景音,小小的家庭旅館凝聚了夢想與希望。

  因為客棧院子裡有一棵櫻桃樹,所以客棧名字就叫櫻桃小院。除了中式風格的大廳,其他每個房間都是不同的風格,有歐式、日式、地中海、現代逢甲住宿簡約和溫馨蜜月等等……

  不僅僅追求情調與創意,能給出門的人一個靜好,舒適的休息放松環境才是櫻桃最窩心的希望。願“櫻桃”一瞥,驚艷那年的時光,溫暖記憶的歲月。

  棲木

  Echo慢生活

  簡約清新,潔淨溫暖,這才是旅行中該有的遇見。簡歐式裝修,崇尚Echo慢生活,安然棲息於自然之間。

  庭院的外牆上爬滿了綠植,開出好看的花朵,往叢林深處,還有千年古廟永福禪寺以及環境優美的法雲弄。

  由於色調簡潔,棲木讓人覺得很干淨、溫暖、愜意,周邊鄰居恰巧又多是民宅,生活氣息很濃郁、有家的感覺。白色和木頭原色是室內的主色調。一樓門面采用整面的玻璃門牆,客廳裡放了懶人沙發,讓人一看就走不動,只想窩在陽光裡發呆。

  拈花精舍

  心中的淨土

  世尊在靈山會上,拈花示眾。是時眾皆默然,唯迦葉尊者破顏微笑。從此,佛教中,便以“拈花微笑”來比喻參悟禪理的樣子,亦可喻為默契會心之意。

  拈花精舍,一片心中的淨土,獨居高處而不勝寒,靜下浮躁的心,聆聽山林間的鳥語花香與清泉溪澗。

  藏在山坡上的拈花精舍四周古樹環繞,山澗清泉從門前流過,拾級而上,站在民宿前的平台上環顧四周,仿佛已身處深山之中,遠離了塵世喧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