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杭長高速20分鐘,就到了杭州最西北的鸕鳥鎮,台中旅館這裡群山環抱,生態優良,自然風光得天獨厚,其間坐落著一個充滿鄉間野趣的台中住宿綜合性度假觀光區——黎鷹鄉村牧場。

  黎鷹鄉村牧場占地一千多畝,擁有馬場跑道、蒙古包、果蔬采摘種植區、垂釣區、有機餐廳等。來到這裡,市民游客可以在曠野上騎馬飛奔,在農田裡體驗農耕,在溪灘裡展開水戰,在星空下篝火狂歡,在瓜棚豆架下轉杯推盞……如果你覺得一天的時間不夠玩,那麼可以留下來入住牧場的酒店。更令人欣喜的是,一個集鄉村民宿、牧場情懷、商業藝術、文創旅游等元素於一體的“黎鷹太陽小鎮”民宿項目正在建設,一組精品民宿群落將於2016年底前落成。

  “三五知己、幾分田地、一處小院、擇鄰而居”,“黎鷹太陽小鎮”正是余杭現代民宿產業發展中新添的一抹風情。

台中飯店  如今,逃離繁華喧囂的都市生活,尋一處靜謐山水的慢生活地,已成為當下諸多都市人的選擇,鄉村休閑旅游變得越來越熱門,小清新的民宿正成為旅途中悠然休憩的好去處。離杭州主城區半個小時的余杭,有一批民宿已經或正在打造中,徑山鎮的“花自在”、“老杭大”、“波羅蜜”,鸕鳥鎮的“菩提谷”,西溪濕地•洪園的“花間堂”,超山的“水墨蓉莊”等民宿口碑都不錯,吸引了越來越多人的關注。每逢周末或假日,余杭民宿經常一房難求。

  今年以來,余杭區依托豐富的山水自然資源、綿延的生態畫廊,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民宿業的發展步伐。該區專門成立了領導小組,多次召集文創辦、旅游局、農業局等相關部門舉行協調會,不斷研究完善《關於加快發展現代民宿業的實施意見》、《余杭區現代民宿業規範發展管理辦法(試行)》等相關政策,並通過舉辦民宿專題招商推介會等舉措,吸引眾多投資人士開拓藍台中住宿海。據初步統計,截至目前,余杭區內已有鸕鳥鎮“黎鷹太陽小鎮”、黃湖鎮“石扶梯古宅民宿”、瓶窯鎮“水岸小築”、徑山鎮“林雨堂民宿”、百丈鎮“九東仙逢甲住宿境”等10多個創意民宿項目簽約或在建,此外還有多個意向投資項目在談。

  未來如何加速打造現代民宿業發展?余杭已經描繪了一張發展藍圖。

  該區將依托區位、交通、生態、文化等優勢,以瓶窯、徑山、黃湖、鸕鳥、百丈五鎮為重點,中泰、閑林、良渚、仁和等街道適度發展,利用美麗鄉村建設和現代都市農業發展等成果,打響大徑山休閑旅游帶、小農家山水風情路“醉美余杭•一帶一路”民宿品牌,發揮現代民宿業在提升產業、致富農民、繁榮農村的引領作用,構建“三產聯動、多業融合”的“民宿+”農村經濟新業態。余杭區計劃通過三年的努力,到2017年,全區力爭建成民宿示範點30個、改造民宿戶200戶以上。此外,為推進民宿區域一體化融合發展,余杭區財政每年還計劃安排專項資金1000萬元用於對民宿示範點直接關聯的周邊環境進行提升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