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生產中有很多物質顏色測量不會像表面分光儀平整的不透明物質那樣簡單測量,對於這類的特殊物質的測量不同的色差儀廠家采取的方法也不大相同。有的采用外物輔助完成,有的則是優化色差儀本身,研發出更精密的如分光測色儀等儀器,使其可以不靠外物即可完成。然而無論是哪種方式,最終都是希望能將物質本體的顏色准確無誤的測量出來。

  粉末狀物質

  粉末狀物質因為粉末密度和表面因素而使得本身形態就不規則,這使得色差儀在測量時呈現出不同的測量結果。為了避免這一現像,會采用一種叫做粉末成型器的容器將粉末裝入其中,將粉末壓成餅狀。固定粉末的形態。然後再用儀器測量,這樣會使得測量結果准確很多。

  當然如果測量的物體形狀較大,也可以調換分光測色儀的測量口徑,用大口徑的測量,數據會更准確、可靠。

  還可以使用CS-800台式分光測色儀,采用D/8照明觀測幾何條件,測試口徑朝上設計,方便地對固體、顆粒、粉末、糊狀等不同狀態樣品進行測量。

  半透明物質

  在測量半透明物質時,必須要考慮透射光線的存在,測量出來的結果很可能手後面背景色的干擾。可以采用加厚被測物體的厚度來防治光線的穿透,後面再加上一個不透明的黑腔,防止環境光進入測量系統。

  當然,還有另一種更為便捷的方法就是用CS-810透射液體分光測色儀,這是一款是專門設計用來測量液體透過率、吸光度、濃度、色度等參數的高性能分光測色儀。該儀器采用D/0測量結構,集成了全波段光源、單光柵光路分光系統、ETC實時校准等技術,使儀器的分辨率達到0。0001、透射率的標准偏差在0。08%以內、色度值:ΔE*ab 0。015。

  除了能測量液體透過率以色差計為,儀器還包括用於樹脂、溶劑、酸、香水和清漆等產品的APHA/PtCo(APHA/鉑鈷)和Gardner(加德納指數)色度標尺;用於汽油、白油、煤油、潤滑油和石蠟油測量的Saybolt(賽伯特)色度標尺。消除了目視比色的主觀性,提供了較大的靈敏度和最大的重復性。

  含花紋的物體

  有花紋的物體表面不平整,光線在照射在表面是折射和反射的光線角度是不同的。所以為不同角度觀察的顏色可能是不同的。同樣了避免誤差,工業生產中采用的是同一位置多次測量的方式,求出平均值。

  另一種方法是采用CS-820台式分光測色儀測量。這種儀器是采用雙光路光譜分析技術,能同時獲取測量樣品和機內環境參考兩種數據,確保儀器測量的准確性和長期穩定性。采用D/8照明觀測條件,兼容SCI/SCE測量,滿足各個行業測量需求;能進行含鏡面反射(SCI)和除鏡面反射(SCE)測量,更充分地洞察顏色數據變化。可按照任意比例調節照明光源中的紫外成份。且可將不同厚度,不同尺寸的樣品緊密的固定在測試口上,防止雜散光進入影響測量結果的准確性。

  這些只是一部分特殊物質測量時的技巧,以後會陸續為大家介紹其他物質如液體、膏狀物、番茄醬、玻璃等。


文章標籤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食品原材料采購、運輸的衛生要無塵室工作桌

  購入的原則,要具有一定的新鮮度,不含有毒有害物質,也不應受到污染;運輸工具應符合衛生要求;應設置與生產能力相適應的原材料場地和倉庫。

  2、食品工廠設計與設施的衛生要求

  廠區要遠離有害場所。建築結構完善,並能滿足生產工藝和質量衛生要求;給排水系統應能適應生產需要,設施應合理有效。污水排放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標准;加工後的廢棄物遠離生產無塵室工作站車間,且不得位於生產生產車間上風向;煙道出口與引風機之間須設置除塵裝置;各種管道、管線盡可能集中走向。冷氣管不宜在生產線、設備和包裝台上方通過,防止冷凝水滴入食品。

  生產車間人均占地面積(不包括設備占位)不能少於1。5m2,車間高度不低於3m,飲料、熟食、成品包裝等生產車間或工序必要時應增設水幕、風幕或空調設備;生產車間、倉庫應有良好通風,采用自然通風時通風面積與地面面積之比不應小於1:16;采用機械通風時換氣量不應小於每小時換氣三次。機械通風管道進風口要距地面2m以上,並遠離污染源和排風口,開口處應設防護罩;車間或工作地應有充足的自然采光或人工照明,檢驗場所工作面混合照度不應低於540lx;加工場所工作面不應低於220lx;其他場所一般不應低於110lx。

  洗手設施應分別設置在車間進口處,和車間內適當的地點,配備冷熱水混合器,其開關應采用非手動式,龍頭設置以每班人數在200人以內者,按每10人1個,200人以上者每增加20人增加1個。消毒池壁內則與牆體呈45度坡形;淋浴室可分散或集中設置,淋浴器按每班工作人員計每20—25人設置1個。生產的廁所應設置在車間外則,並一律為水衝式,備有洗手設施和排臭裝置,其出入口不得正對車間門,要避開通道;其排污管道應與車間排水管道分設。

  3、食品工廠的衛生管理

  食品廠必須建立相應的衛生管理機構,配備經過培訓的專職食品衛生管理人員。建立健全設備設施維修保養制度,定期檢查、維修,防止污染食品;應制定有效的清洗及消毒方法和制度。清洗劑、消毒劑、殺蟲劑以及其他有毒有害物品均應有固定包裝、貯存於庫房和櫃櫥內,專人負責保管,建立管理制度。各種藥劑的使用品種和範圍,須經省衛生監督部門的同意;污水排放應符合國家規定標准,達標後排放。廠區設置的污物收集設施,因為密閉式或帶蓋,在24h之內運出廠區處理;食品廠全體工作人員,每年至少進行一次體格檢查,取得衛生監督機構頒發的體檢合格證明者,方能從事食品生產工作食品淨化車間裝修。

  4、食品生產過程的衛生要求

  應按產品品種分別建立生產工藝和衛生管理制度;原材料必須檢驗、化驗,合格後方可使用;各項工藝操作應在良好的情況下進行。生產設備、工具、容器、場地等在是用前後均應徹底清洗、消毒、維修、檢查設備時,不得污染食品;包裝上的標簽,應按GB的有關規定執行;生產過程的各項原始記錄(包括工藝規程中各個關鍵因素的檢查結果)應妥善保存,保存期應較改產品的商品保存期延長6個月。


文章標籤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切忌用濕拖把直接擦拭,應使用木質地板專用清潔劑進行清台中辦公室清潔潔,讓地板保持原有的溫潤質感與自然原色,並可預防木板干裂。

  注意,為了避免過多的水份會滲透到木質地板裡層,造成發霉、腐爛的情形,使用地板清潔劑時,應盡量將拖台中清潔公司推薦把擰干。

  若是表面未經上光處理,因不宜接觸水,最好在不顯眼的地方試用看看,確定沒有問題後,再大面積使用。如果想要避免地板長台中清潔公司期踩踏磨損,常保光澤亮麗,地板清潔後,可以再上一層木質地板蠟保養劑。

  不過要注意,一定要等地板完台中裝潢清潔公司全風干後再上蠟,以免蠟層無法完全附著於木質地板上。反而使地板出現一點一點的白斑。而且最好使用平面式海綿拖把,以免一般拖把的棉絮隨劑殘留在地板上。

  干燥劑不要隨意丟棄

  干燥劑是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它的主要成分是生石灰,未使用前呈顆粒狀,吸收了空氣中的濕氣後,便慢慢變成粉末的台中搬家後清潔熟石灰。熟石灰有個特性,當它快速地吸收水分之後,便會產生高熱。

  所以丟棄干燥劑時,若不慎將它和濕垃圾共放一袋,便可能會因其中所含的水分而滋生危險。因此,避免一次丟棄大量的干燥劑,或徹底和水分隔離,是最佳的處理方式。若遇非大量丟棄不可的情形,必須先以塑膠袋密裝才可丟入垃圾桶中。


文章標籤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工業生產中,如果沒有潔淨的生產條件無塵室設備工程,可能使產品受到污染而出現故障,也可能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因此無塵車間設計要求十分嚴格,而它所達到的無塵無菌條件也是現代大部分制造業不可或缺的。那麼無塵車間的清潔流程是怎樣的呢?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夾報優點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選購技巧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期以來,架設公用事業和工業電纜均采用金角鋼架屬制電纜支架。金屬支架通常是把鋼材或鋁合金材軋制成所需型材後,經焊接或用緊固件拼裝而成。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目的 為加強的證照管理,確保證照在企證照業經營管理活動中安全、有效、合法地使用,服務好企業的經營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女人來說,懷孕臨產是一個綿長且耗費能月子中心量與養分的進程,一時的忽略,從此進入黃臉婆的隊伍。幸虧月子中心推薦我國有坐月子的風俗,這段時刻內,不但應當好好療養,康復膂力和身段,關於肌膚的呵護,更是稀少難得的好時機。坐月子時期應當如何養護肌膚呢?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比例很重要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