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本儀器屬於精密測量儀器,在測量時,應避免色差計儀器外部環境的劇烈變化,如在測量時應避免周圍環境光照的閃爍等。

  2、本儀器不防水,不可在高濕度環境或水霧中使用。

  3、保持儀器整潔,避免水、灰塵等液體、粉末或固體異物進入測量口徑內及儀器內部,應避 免對儀器的撞擊、碰撞。

  4、若長期不使用儀器,應取下電池。

  5、非本專用電源適配器不可使用,否則可能造成儀器燒毀。

  6、儀器使用完畢,應將色差儀、白板蓋放進儀器箱,妥善保存。

  7、儀器應該存放在干燥、陰涼的而環境中。以避免對儀器造成損壞。

  色差儀測量的結果出現異常怎麼辦?

  1、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沒有進行黑白校正或黑白校正不准確引起的,需要先進行黑白板校正。

  2、測量口進入了髒東西,也會造成測量不准,測量前最好檢查下;

  3、檢查電池消耗是否過低(20%以下)(彩譜色差儀電池電源是5V),則更換新的干電池或使用直流電源。

  4、檢查測量時儀器及測試品是否平穩,測量口與測量面接觸是否緊密良好;

  5、檢查測量物體是否太薄漏光

  6、檢查測量部位是否是混色

  7、如果進行了黑白板校正後,仍然測量結果都為零,可以判斷儀器分光儀已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色差儀
    全站熱搜

    輸送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